選擇一家好的券商對於成功的投資非常重要。無論你是投資新手還是有經驗的老手,一個合適的券商都能夠提供你所需的工具、支持和資源,幫助你達成財務目標。

當你在挑選券商時,有以下關鍵因素是需要你去考慮的,這些因素會直接影響你的投資體驗和結果。

1. 平臺功能與使用體驗

好的券商應該提供一個功能齊全且容易上手的交易平臺。這包括直觀的界面、穩定的交易系統及強大的分析工具。某些券商還會提供手機交易應用程式,讓你隨時隨地進行交易和查看市場動態。此外,平臺的功能是否符合你的需求也很重要,比如是否提供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財務報表分析等。使用體驗好的平臺能讓你更輕鬆地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

2. 客戶服務與支援

在交易過程中遇到問題時,能夠迅速獲得幫助非常重要。因此,選擇一家提供優質客戶服務的券商至關重要。你應該考察券商的客服支援方式,有專屬營業員即時提供服務,這對於新手投資者來說尤其有幫助。

3. 安全性與信譽

選擇券商時,安全性和信譽是不容忽視的考量因素。你應該選擇那些受到嚴格監管的券商,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查閱券商的背景和歷史,了解他們是否曾有過重大糾紛或違規行為,這可以幫助你評估該券商的可靠性。此外,查看其他投資者的評價和反饋,這可以讓你更直觀地了解該券商的市場口碑。

4. 交易費用

不同的券商收取的手續費可能會有很大差異,這會影響到你的總收益。因此,了解並比較各家券商的費用結構是非常重要的。

而目前,新光證券就是少數具備上述特點的優質券商之一。這裡有幾個理由為什麼新光證券是你值得信賴的選擇:

底下整理出相關訊息給大家參考:

【2024】hpc概念股精選美股-僑威 》2024新光證券開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大揭密!手續費超殺,好禮送不停!

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想開始投資理財,卻不知道從何下手嗎?選擇一家合適的券商,是成功投資的第一步。新光證券一直以來都以優惠的手續費和多樣化的服務深受投資人喜愛。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新光證券為新開戶的投資人準備了哪些超值好康吧!

【2024】hpc概念股精選美股-僑威 》2024新光證券開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亮點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 手續費超殺: 新光證券經常推出超低手續費的優惠活動,讓您能以最優惠的價格進行交易。
  • 開戶禮大方: 新開戶的客戶可獲得高額的手續費抵用金,其中包括2000元用於證券交易及1000元用於期貨交易。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讓您的投資成本更低。
  • 下單加碼禮人人有獎 :在開戶次月底前下單,還可獲得7-11、LINE Points、屈臣氏等購物金的好禮
  • 多家交割銀行優惠,最高每月30次跨轉免手續費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手續費幾乎不用錢

不論是新戶還是舊戶,只要成功扣款一筆定期定額,便可獲得500元的手續費抵用金,這項優惠每年可重複使用。此外,若父母為未成年子女開設證券戶,子女的定期定額優惠可與父母帳戶共同折抵,增加了家庭投資的靈活性

想要了解更多新光證券的優惠資訊,請前往新光證券官網查詢: 新光證券官網

【2024】hpc概念股精選美股-僑威 》2024新光證券開

強大的交易平臺

新光證券擁有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交易平臺,包括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和財務報表分析等工具,讓投資者能夠輕鬆地進行交易和分析。

優質的客戶服務

新光證券除了有專業的客服團隊,另特別為每位客戶設置專屬營業員,無論投資者遇到任何問題,都能迅速獲得幫助。

安全與信譽保證

新光證券秉持穩健、誠信的經營理念,建構嚴密的風險控管及資訊安全系統,長期在市場上擁有良好的口碑及經營績效,為投資人提供專業可靠的理財服務。
 

NEW定期定額智慧選,熱門ETF輕鬆存

新光證券獨家研發定期定額智慧選新功能,投資人透過簡單步驟就能利用關鍵數據,如近期熱賣、殖利率、年均股息、含息年化報酬率等,從多元存股標的中篩選出適合自己的ETF或個股,輕鬆開啟投資第一步。精選定期定額熱門存股標的,1,000元即可開始存股,輕鬆投資無負擔。

【2024】hpc概念股精選美股-僑威 》2024新光證券開

【2024】hpc概念股精選美股-僑威 》2024新光證券開

【2024】hpc概念股精選美股-僑威 》2024新光證券開

【2024】hpc概念股精選美股-僑威 》2024新光證券開

新光證券更有著傑出的線上出借股票的功能,提供投資者更多的獲利來源:

什麼是線上出借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簡單來說,就是投資者將持有的股票出借給其他有需求的投資者或機構,並從中獲取利息收入。借入方通常是需要這些股票來進行做空操作的投資者或對沖基金。出借股票的投資者仍然保留股票的所有權,並可以在約定期限內隨時取回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原理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方式相對簡單。當你決定出借股票時,可以通過你的券商平臺選擇參加股票出借計劃。你的股票會被暫時出借給其他投資者,這些借入方會為此支付一定的利息。出借期間,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的分紅權,但可能會失去投票權。此外,這些股票仍然是你的資產,並在市場上正常波動。

線上出借股票的優勢

  1. 額外收入:通過線上出借股票,投資者可以在不出售股票的情況下獲取額外的利息收入,這對於那些長期持有股票的投資者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收益增強策略。

  2. 靈活性:你可以根據市場狀況或個人需求,靈活決定是否參與股票出借計劃。許多平臺允許隨時取消出借,以確保你的資金靈活性。

  3. 風險較低:與其他衍生品或高風險投資策略相比,出借股票的風險相對較低。因為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且借入方通常需要提供擔保,以確保你出借的股票在借出期間的安全。

新光證券股票出借功能,活化資產賺現金

新光證券推出了「雙向借券」功能,讓投資者可以靈活運用手上的股票資產,把股票借出賺取利息,能夠活化閒置的股票資產。

出借股票像是租屋,把股票租給他人,對方付租金,如此一來不用把股票賣掉,就能獲得一筆資金,股票還可繼續享有配息,讓你能靈活應用手中資產,不再擔心資金綁死了。

透過 App 到客戶專區即可申請線上出借股票,不用再花時間致電客服或現場排隊處理囉!

【2024】hpc概念股精選美股-僑威 》2024新光證券開

【2024】hpc概念股精選美股-僑威 》2024新光證券開

新光證券為投資人提供了多樣化的優惠方案,讓您能以低廉的成本開始投資。

還有各項深受用戶喜愛的線上服務,為投資人提供簡便的理財平臺。

如果您正在尋找一家手續費低廉、服務優質的券商,新光證券絕對是您的不二選擇。

 

2024兆豐股票定期定額手續費Ptt 2024

在投資的世界裡,選擇正確的證券商無疑是至關重要的決策之一。無論你是剛踏入投資領域的新手,還是已經在市場中耕耘多年的老手,正確的證券商將成為你投資之路上的得力夥伴。這個選擇不僅僅影響你的交易體驗,還將直接關係到你是否能夠順利達成財務目標。2024臺新定期定額投資計算

選擇合適的證券商可以幫助你大幅降低交易成本,讓你把更多的資金投入到實際的投資中去。不同的證券商收費結構各異,有些可能提供零傭金交易,而另一些則可能收取高額費用。通過仔細比較和選擇,你可以選擇一個既能滿足你的需求,又能幫助你節省成本的證券商,這對於長期投資者來說尤為重要。

其次,證券商的平臺功能和客戶服務質量將直接影響你的投資效率和體驗。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平臺可以幫助你快速分析市場動向,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而當你在交易中遇到問題時,能夠及時獲得專業的客戶支持將幫助你避免不必要的損失。選擇一家以客戶為中心、服務優質的證券商,能讓你的投資旅程更加順利和成功。2024臺灣匯立證券手續費計算

安全性與信譽是選擇證券商時必須重視的因素。一家值得信賴的證券商將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並為你提供穩定的交易環境。選擇那些經過嚴格監管、擁有良好市場口碑的證券商,可以讓你在投資過程中更加安心。2024康和定期定額扣款日推薦最低

選擇正確的證券商是成功投資的關鍵一步。透過仔細考量交易費用、平臺功能、客戶服務和安全性等多方面因素,你將能夠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證券商,為你的投資之路奠定堅實的基礎。現在就採取行動,選擇一個能夠真正支持你的證券商,讓你的財務目標不再遙不可及。2114鑫永銓2024存股名單推薦

2018年6月7日,我的小侄子參加高考了。 高考,現在已不再被視為成功的唯一標識,但21世紀的新一代們,并沒有松懈,他們要“我的高考我做主”,他們以自己的行動表明,他們可以同前輩一樣,在高考的路上走得更瀟灑、更漂亮。 時光穿越。1993年7月7日這一天,我在高考考場里奮筆疾書。這一年,高等教育改革進一步深化,招生規模迅速擴大、入學率不斷攀升;高校招生和就業,逐漸擺脫計劃體制束縛,人才流動更加多元。我感謝高考,是它讓我能夠踏進大學校門,讓我可以擁有自己喜歡的工作,讓我能在溫暖的陽光下,記錄我們家老中青三代的高考故事。 可以毫不夸張地說,高考是中國人最熟悉的成人禮。高考或許還有這樣、那樣的瑕疵,但不能否認,高考始終是最公平的人才選拔方式之一。 我們已經習慣,每一年的高考如期而至;每一年,又一屆學生通過高考,走進大學校門。但是,在高考的日歷上,有最為特殊的一年,罕見地迎來了兩屆學生——1978年,從1180萬考生中脫穎而出的62.7萬新生涌向校園,無數個體的命運軌跡,就此改變。 我的母親也是這62.7萬分之一。1978年春天,已近而立之年的她,走進了曾經一度以為今生再也無緣的大學校門,開始了她的又一段人生。 母親曾經學習優秀,曾經豪情萬丈,作為一所小學里的臨時代課老師,她的課最受學生歡迎,她帶的班級成績最優秀,卻無法改變事多、錢少、人累的狀況。父母總是會以調侃的口吻聊起這段時光,然而,話語中依然可以清晰地感受到他們當時的迷惘和擔憂。為了生活,只能如此。 母親永遠都記得,1977年10月下旬的一天,我父親拿著一張人民日報沖回家,報紙頭版頭條以《高等學校招生進行重大改革》為標題,詳細報道了剛剛結束的全國招生工作會議消息,并宣布當年即恢復高校入學考試,同一版面上還發表了社論《搞好大學招生是全國人民的希望》。正所謂“門外忽傳又高考,初聞涕淚滿衣裳。卻看學子愁何在,漫卷詩書喜欲狂。”很快地,她又轉喜為憂:“我能行么?我已經很久沒看書了,我已經有2個孩子了,我還可以么?”這時,是父親堅定地說:“想想你曾經的夢想,想想你當年的壯志,未來怎樣,不用去管它;為了你自己,為了孩子,咱們拼一次!” 母親的大學夢被喚醒,母親骨子里的奮斗基因,再次被啟動。她相信,這來之不易的希望,就像那漫漫長夜里一盞豆大的燭光,搖搖晃晃卻也堅毅決絕。隨后的2個多月里,她全力以赴,夜以繼日。1977年12月10日,她走進久違的考場。母親依然保存著當年的準考證,已經有些泛黃,她仍視如珍寶。她用心守護的是勵志的記憶,是對這個時代的致敬,是對這個國家的熱愛。 1978年,注定是一個重要的拐點。這一年,中國吹響了改革開放的集結號。這是一場迄今人類最宏大的砥礪探索,它體現的智慧、勇氣和膽識,也向世界釋放了中國即將再次起航、崛起的信號。網上流傳著一張清華大學77級新生上課時的照片,沒有人發呆,沒有人睡覺,大家的目光都聚焦在講臺、聚焦在老師身上,每個人都像一塊塊海綿,迫切地汲取著知識的營養。正是恢復高考后的第一批大學生們,以前所未有的激情、振奮昂揚的雄心,為改革開放之初的各項事業,提供了發展的加速度。他們摸著石頭過河,他們櫛風沐雨,他們篳路藍縷,齊心協力把改革開放這艘航船,推進了主航道,進入了潮平岸闊的新時代。 1978年彼時彼刻,2018年此時此刻,我家高考的主角,從40后變成了00后。40載春秋,高考的人生神采飛揚;40個寒暑,改革開放詩意酣暢。 回首過往的40年,歷屆考生的汗水和希望,凝結成祖國日新月異、厚積薄發的變化;展望未來的40年里,改革的腳步不會停止,我們各家的高考故事,仍將繼續。前方會發生什么,我們無從知曉,但只要我們不甘沉淪,不懼風雨,終將使我們自己更加不凡,終將使我們的時代更加生動榮光。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有趣的美食文案句子 1、從云南到美國呀~~沒享受美景光享受美食了。 2、這代表我不想失去你。 3、大難不死,必有鍋粥。 4、不要相信一個吃貨說她要減肥,她說這話的時候,一定是她剛剛吃飽的時候。 5、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我飲不盡器,半酣味尤長;偶得酒中趣,空杯亦常持。 6、真的貪食者怎么可能會有念頭拍個照再吃,當然是飯菜一到,就迫不及待享受美食了呀,因為此時的食感最好。 7、此物只應天上有,人間哪得幾回聞。 8、就算宇宙大爆炸,依舊不能阻止本人吃到撐,吃到胃痛! 9、霜余蔬甲淡中甜,春近錄苗嫩不蘞。采掇歸來便堪煮,半銖鹽酪不須添。 10、你總是只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而從來沒有想過我們。 11、品位美食,而不是品位菜單,燒一鍋好菜,也絕不是燒錢。 12、這盤菜五色俱全,讓我忍不住口水直流。再看看其它菜,讓我眼花繚亂。 13、你總看到女神自拍美食,偏偏她還怎么吃都不胖。其實她每道菜就吃了一口就放下筷子了。 14、初游唐安飯薏米,炊成不減雕胡美。大如莧實白如玉,滑欲流匙香滿屋。 15、時繞麥田求野薺,強為僧舍煮山羹。 16、夜雨剪春韭,新炊間黃梁。 17、東門買彘骨,醢醬點橙薤。蒸雞色如玉版貓頭筍,味抵駝峰牛尾猩。 18、如果我看起來沒有精神,可能是累了,可能是病了,最大可能是餓了… 19、惡霸變成朋友,永遠是朋友。 20、一個人的生活很簡單,一首單曲循環,一本筆記,一份自己做的美食…從惶恐到開始慢慢享受,只是一個習慣的過程。 21、天上蘇陀供,懸知未易同。 22、我就情不自禁地將小籠整個都放進我的嘴里,肉餡鮮美無比。不吃不知道,一吃忘不了,我狼吞虎咽地吃了起來。 23、紫駝之峰出翠釜,水精之盤行素鱗;犀箸饜飫久未下,鸞刀縷切空紛綸;黃門飛鞚不動塵,御廚絡繹送八珍。 24、此時此刻,我只想坐下來好好享受自己做的美食。 25、我本來想等你生日再送給你,看這情形,來吧。 26、看著自己做的美美的菜心情很是愉悅,雖然我吃的極少,但我享受創造美食的過程啊。 27、喜福園之清蒸鮭魚卷、上海小館之清炒蝦仁。 28、最讓我感動的三句話:給你帶好吃的,請你去吃好吃的,帶你去吃好吃的。 29、小餅如嚼月,中有酥和飴。 30、一個人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給自己做一道美食,好好的去享受生活,你會發現,幸福其實就在身邊! 美食文案朋友圈 1、就算受了傷,只要有美食和家人陪伴,這樣就足夠了。 2、終于明白城市與人一樣,很難十全十美。學會欣賞它們的優點,譬如帝都的藍天,家鄉的美食與溫潤的氣候。換個角度,生活美好很多。 3、炎炎夏日最酸爽的事,莫過于約上三五好友愜意小聚,喝著啤酒吃著美食看著世界杯,享受著動感音樂,一起度過冰爽之夜。 4、花園里的花雖說不上百花齊放,但是絕對超過十種,享受美食之余,還可以賞花哦! 5、你是不是也在期待,那個周末可以陪你逛街然后回家一起做美食的人? 6、美食是用來享受的,看著,聞著,甚至想著,都可以當是一種享受。 7、愛情和美食都會產生多巴胺,讓人感到高興,很難戒掉,所以人們都期待愛情和美食。但狠心下來還是可以戒掉的。 8、從早餐到宵夜,周邊美食任你點。 9、歲月讓我知道,除了快遞和美食,我誰都不用等。 10、分錢一包的無花果,酸酸甜甜就是我。角錢十張的太陽餅紅的黃的綠的各種顏色美侖美奐。一有錢必定會光顧的美食。現在都再也找不到了。兒童節快樂! 11、我們都要鍛煉一種本領,面對美食面不改色,微笑著對自己說,一切盡在掌握! 12、大家都在朋友圈曬美食我看了一圈無動于衷內心沒有一絲起伏我成長了。 13、做美食就像做人,必須真材實食料,還要去雜選優。精心烹飪才會成為美味佳肴。 14、寒風颯颯呲牙笑,吾眼酸澀淚水鬧。冬至愚人無餃子,淚花點點做美食。 15、嘴不用來享受美食和親吻居然用來談人生,有病。人生是談不完的,走著看唄。 16、除了吃美食,還有比這跟美好的事么,我是吃貨,我怕傷心。 17、唯有美食和你不可辜負。 18、香港品源美食之黃蒲蛋、天津衛老米食堂之海鮮豆腐腦。 19、你看世界多美好,我們不能戒掉美食和大笑。 20、坦然地一人外出享受美食,不在意別人的眼光,做個孤獨的美食家吧,有什么事情能比取悅自己更重要呢。 21、四季三餐,自己做做美食,看看書,做做瑜伽,偶爾三五好友小聚,作息正常,生活有規律。只是覺得我真的應該這樣。 22、懂得美食的人,不會吃全熟的牛排;懂得愛情的人,不會許諾天長地久。 23、視體重為無物,視美食為全部。 24、美食和風景的意義,不是逃避,不是躲藏,不是獲取,不是記錄,而是在想象之外的環境里,去改變自己的世界觀,從此慢慢改變心中真正覺得重要的東西。 25、五月陽光明媚,日子有滋有味。美食對你口味,身子不再勞累,精神格外矍鑠,天天十分陶醉。壓力煙消云散,笑容甜美燦爛。勞動節快樂! 26、我們都是吃貨,閨蜜等我有錢了,我要帶你們吃遍所有的美食,泡遍天下所有男人。 27、你是個地道的吃貨,而我最善長做美食;我們都愛旅游,我們喜歡同一個明星,咱們有好多的共同點,你說我們是不天生的一對呀? 28、把眼睛留給風光,把體重留給美食。 29、如果你是煙,我就是煙鬼;如果你是酒,我就是酒鬼;如果你是美食,我就是貪吃鬼,如果你很照顧我,我就是個開心鬼,萬圣節快樂! 30、雖然我有起床氣,但如果是被快遞或者端到面前的美食給叫醒的話,發現根本生不起來氣。 朋友圈曬美食的文案句子 必讀社小編為大家收集整理了朋友圈曬美食的句子,如果覺得不錯就請收藏一下,下面咱們一起來看一下吧! 1、一個人的生活很簡單,一首單曲循環,一本筆記,一份自己做的美食…從惶恐到開始慢慢享受,只是一個習慣的過程。 2、每個城市都有不一樣的街景,不一樣的美食,不過,沒有你的身影,似乎都一樣。 3、從進入廚房的瞬間開始,你們就肩負著烹飪美食的責任。這無關經驗和立場。 4、美食當前,總能有所思,或饞性千嬌,食前觀察、吃中思想、品后體味。 5、國慶,你們是何種打開方式!是旅行中,還是每日聚會享受美食、或是宅在家完全的放松… 6、東門買彘骨,醢醬點橙薤。蒸雞最知名,美不數魚鱉。 7、小籠包外表十分精致,這是獲取吃貨們一見鐘情的前提。雪白晶瑩的皮面,美味的湯汁在里面蠕動,看著看著就能流下口水了。 8、喜福園之清蒸鮭魚卷、上海小館之清炒蝦仁。 9、日啖荔枝三百顆,不辭長做嶺南人。 10、廣州今天的氣溫剛剛好,不冷也不熱,適合宅在家,放空自己……給自己做頓美食,聽聽音樂,享受一個人的安靜周末。 11、一個人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給自己做一道美食,好好的去享受生活,你會發現,幸福其實就在身邊! 12、色如玉版貓頭筍,味抵駝峰牛尾猩。 13、天上蘇陀供,懸知未易同。 14、當你輕輕地咬破薄薄的面皮,五官就立刻被那滿含蟹香的湯汁俘虜了,慢慢地將這湯汁吮入口中,感覺鮮美得就像剛咀嚼過一大口蟹肉。 15、看著桌上的魚,真香啊!我直流口水,都快忍不住把它們全吃進肚子。 16、小餅如嚼月,中有酥和飴。 17、于是我就用筷子小心翼翼地夾起小籠包,因為輕咬了一小口,汁水就像千軍萬馬往我嘴里奔跑。 18、不是說好了和妹妹們一起玩……你怎么獨自享受美食去了…… 19、自己做美食也是一種人生的享受。 20、蜀人貴芹芽膾,雜鳩肉為之。 21、小混沌,個小,皮薄,只要往開水中一撈,就能盛入碗中,吃上一口,好鮮美! 22、哈哈~逛了一天,吃了一天。我又來放毒啦!減肥同時也要好好享受美食不能對自己太苛刻!好好運動也要好好吃~ 23、既要推廣美食,又要結合文化底蘊,給大家傳遞美的精神享受。看著自己做的推送,我真的是越來越能胡扯了。秉承老板給我提的意見。 24、鮮鯽食絲膾,香芹碧澗羹。 25、世人個個學長年,不悟長年在目前。我得宛丘(仙人名)平易法,只將食粥致神仙。 26、不管心情好壞,放空下來給自己做一頓美食,亦或是嘗試一款新的酒,都是一種享受。 27、昨晚八點多睡到今天上午,可惜上腭被燙壞,不能享受美食了 28、真的貪食者怎么可能會有念頭拍個照再吃,當然是飯菜一到,就迫不及待享受美食了呀,因為此時的食感最好。 29、只要吃到軟軟的奶酪蛋糕,就什么郁悶都沒有了,軟軟香香的,是最好的安慰自己或犒勞自己的小禮物! 30、話不投機半句多享受美食最重要。 >>>更多美文:搞笑文案

一直到現在我還沒有忘卻前一段時間在電車上,透過車窗望見的那一縷祥和的陽光。不經意的勾起我少年時的篇篇回憶。 八零后的我,兒時經常出入于農村。外公外婆,小河,后山,牛伴隨著我的童年,每每早起的時候都能感受到那含有清冷但又有溫暖的那一縷陽光。這些年步入社會身邊是被工作,生意,應酬圍繞著,好似閑暇的時間也被征用了,那一縷光漸漸的暗淡甚至消失了,這一次的出現讓我倍感溫馨,讓我覺得美好。同時我也感到慶幸,原來那一縷光還在! 由遠到近先說一說以前的那縷光吧。小時候的生活樸素單純但很快樂,即使有時候被爹媽責罵,自我恢復迅速的我也會很快的翻篇。去外公外婆家里玩耍是我眾多興趣中非常重要的一個,說直白點 我就享受這種鄉下野孩子的感覺,因為離開了爸媽,管束少了很多,釣魚,放牛,和小伙伴的各種玩耍就成了我的主業。還有一般大小的表哥表妹,總有無限的樂趣。現在回想起來覺得那時候的我就像被清晨的那縷光籠罩著,無憂無慮,簡單快樂,年少真好… 一晃時光飛逝,曾經的野孩子現在已經是個三歲小孩的父親了。臉上的青澀和稚嫩早已消失殆盡了,這一縷光正在漸漸的淡去,如果時間再久一些我想都快要忘了吧。 現在寫的這篇文章我是沒有寫草稿沒有寫框架,就這樣想到哪里寫到哪里。也許這就是散文的散吧,我把他寫的散散的。回憶和感受嘛她來的總是不規整的總是不太規律的,索性也就隨心一寫。 我有一個小小的愿望,算是一種小私心吧。想把這縷光深藏在內心的某個角落,無論生老病死無論我貧窮富貴她都在,時不時的能把她找出來看一看想一想,不失了那曾獨有的感受。 現在的我遠離家鄉,離開了妻兒。每天上下班穿梭于密麻的人群中,一個人的生活總是單調的但也是沉悶的,雖然外面那么吵。但就在這么一個環境中,這縷光來了,她好像一位多年的好友來看看我,好像一位多年的兄弟來聽聽我吹牛,又好像初戀安靜的依偎在我身邊,什么也不說什么也不做……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我筆下的文字堆在一起,像是落在地上一層淺薄的雪花,算不得文學,也算不得一篇好作文。重量太輕,也容易從這個世界消失。 說它們有多美呢?其實也就那一眼的感覺,很快就會淡化,成為不了經典。我常常苦悶。很多次面對一張白紙,我的思緒竟不知從何下手,時間長了,握筆的掌心都沁出了汗。 真是可笑,我還曾期待過出版一本屬于自己的書。如今,寫幾句簡單的話,我都要咬文嚼字,斟酌許久,生怕讀起來沒有意義,仿佛躺在文字中間的只是一具千年干尸,沒有靈魂。 我不喜歡看到那樣的文字。可是,某日無意間翻出了年少時寫下的日記。每一篇都短短的,主內容都有,卻毫無意義,細節也過于籠統,像一場打了雷卻沒有下雨的天氣,差了點兒一個季節該有的氣氛。 試卷的作文更是一通敷衍,大部分都缺乏真情流露,描寫散漫,總結功底太差。由此見得,關于我那時的成績好壞,可忽略不談。但不得不承認,接觸書本文字的多少,對寫文章這件事兒來說,確實是一道坎。 我讀的書太少了,這是個不爭的事實。尤其是要出爐一篇好的文章,除了腹中的墨水一定要足夠的富裕之外,同時,思想也要有獨道的地方,摸透生存的含義,學會感知命運的軌跡,更需要嘗試著享受生活的苦與樂。 這些是基礎,要花很多年的時間和心思,然后再將所有細微的發現和感悟放大,用適宜的文字記錄下來。然而,只有那些文字工作者能在彈指一揮間,創造出更多新穎又美好的文章,我們卻很難如此完美。 不過好在文字簡單,可以像清淺的支流,瀟灑地一揮筆,讓一個個小小的文字,匯聚成河水那么長的句子,湖泊那么大篇幅的章節,海洋那么深厚的書本。 雖然在某些方面可能有文筆的缺陷,或描寫細節的不足,但那些從我們筆尖落下的文字,一筆一劃,都是發自內心的感慨,獨一無二,完全值得留下來。我自視不喜歡這樣稚嫩而嬌柔造作的文字,但其中的感情是從胸口的位置傳遞出來的,值得一輩子的珍藏。 只是可惜,我太過于強調文字之間表達主體的深刻性,以至于前前后后寫了那么多的文字,卻沒有一篇能夠完整的留在這個使用網絡頻繁的世界里。 我的大腦在過去的兩年中,像是罷了工,突然沒有了關于文字的想法,也沒有想要寫下來的故事,更沒有什么特別需要記錄的靈感。當時的那兩年,是生活給予了頹廢與懶惰,造就了現在,近乎于讓我忘記了怎樣操控筆下的文字。 偶時,我也會亂七八糟地看一些文字,或長或短,又或是文學小說,亦或是科學道理。平淡枯燥的日子中,文字填滿了來自我精神上的空虛感,安撫了我內心深處最卑微的一角。但我似乎并沒有感覺到心靈上得到了全部的滿足。 欠缺的部分,我還在尋找。時至今日,我依然在文字的宇宙空間中漂浮不定,沒有一顆明確落腳的行星。大概是我的思想已經被生活的苦樂糾纏上了,像堵上了一面厚重的墻,總有一些地方是想不通的。 鍵盤上敲擊出來的文字,都跟帶了病似的,透著無力的救贖,腐敗的氣息,倔強的人性。但我創造了那樣的風格,它們就要像文字一樣,有生存的理由。 慶幸的是,這個龐大的世界,還能容納。隨著人類命運的軌跡,宇宙的萬變,文字的通用性越來越強大。占據了國際,學術,職業等各個領域,這應該堪比得上宇宙行星的數量了吧。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AA1415RR154WDEOJC


ai相關類股-創意ai晶片股票-微星
【2024】ai晶片股票-雙鴻 》2024新光高齡者證券開戶【2024】台股ai-創意 》2024新光證券開戶需知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66ju6g 的頭像
    g66ju6g

    許仰綠的評價心得

    g66ju6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